活動回顧
第18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活動回顧

第18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活動回顧

作品集
第18屆科創大賽作品集15-16.pdf下載

精華片段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委託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的「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15-16」的總評及頒獎典禮分別於4月2及3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

本屆大賽共吸引全港近350所中小學及幼稚園參與,並收近4000件參賽作品。本年度大賽的宗旨是推動STEM教育—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教育,培養學生在跨學習領域的綜合能力。不少同學的作品均與近年的全球性議題,如環境保護、人體健康及食物安全息息相關,當中以環境保護概念為題的作品尤為亮眼。

大賽項目分為「科學幻想畫」、「研究及發明」、「學會科技實踐活動」、「優秀科技教師」、「教師教具發明」及「優秀科技學校」。除科學幻想畫外,其他項目參賽師生在總評日均有獨立設展,並接受評審團的輪流評核。

大賽形式與國際賽事接軌,無論是評審抑或展覽模式均採用國際性科學比賽形式,這大大增進評判與參賽者之間的交流,而參賽者之間的相互交流更能加強參賽者的獨立自學能力,並提升他們的自信和演說技巧。

比賽於每年10至11月接受報名,並於翌年3至4月舉行總評及頒獎典禮。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