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賽

大賽簡介

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始於1997年,今年已進入第26屆,這項一年一度的大賽已成為目前全港最大規模的學界科學盛事,每年參賽學校逾400所,參賽人數接近4,000人。比賽歡迎全港中、小、幼學生、老師及學校參加,參賽類別包括:科學幻想畫、科幻小説、發明品、研究論文、STEAM活動、STEAM教師、STEAM教具及STEAM學校。

目的

  • 提倡和推動STEAM教育,提高青少年對STEAM的興趣及綜合科技素質,培育21世紀所需要的科技創新人才。
  • 培養青少年的科學想像力、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迎接未來世界的挑戰。
  • 引導青少年從小參與研究發明和科學探究,培養跨學科的知識運用及動手動腦能力。
  • 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創意思維及創新設計的機會。
  • 鼓勵及嘉許積極推動STEAM教育的學校、老師、學生組織以及在科技創新方面表現出色的參賽者。

主辦機構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委託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

伙伴機構

本屆賽事之大獎獎金由中國銀行(香港)贊助

合辦機構

香港科技園公司

對象

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學生、教師及學校

凡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舉辦或協辦的比賽中代表香港出席全國或國際比賽的隊伍或同學,其獲取的奬項(例如一、二、三等或其他具代表性的獎項)及相關的學生資料,例如:姓名、就讀年級及學校名稱等,經核實後,會存檔於教育局薈萃館的「教育局香港卓越學生資料庫」,供公眾人士瀏覽。

更多重要資訊

中文